中国童书在德国有市场空间

来源:中国出版传媒商报

作者:中国出版传媒商报

2019-05-29

  相关数据显示,德国每年出版引进版新书1万种,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州立电影学院教授、斯图加特传媒大学教授、动画大师昆特·国斯浩里兹(Gunter Grossholz)表示,相比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和新书数量,德国已经算是很大的图书市场了。童书在市场上占了相当大的比例,其中包括引进版童书。


  他表示,中国的童书在德国还是有机会出版的。德国有一些小的出版社会给亚洲或中国的出版社提供图书出版项目。获奖图书也会有机会在德国大的出版社出版。


  昆特介绍,他正在创作一本中国题材的童书作品《天河》。这本书讲的是河南修建运河水道——红旗渠的故事,计划于明年推出。他们同时也在创作3本翻翻书和童书系列“万大姐姐有办法”(Wanda and Anna)。除了“高山流水”系列,他们还将为“戴小桥和他的哥儿们”系列绘制插图。他表示,有些绘本在德国斯图亚特的Kastanienpferd出版社出版。


  此外,他还和学生一起开发童书以及改编的动画片,学生的想象力发挥了主要作用。他认为,数字化在大众阅读中还没有占主导地位,但同时他们也在开拓数字阅读的新市场。他们的“万大姐姐有办法”系列童书至今卖出了10万册,还开发了APP,可在iPad上阅读。

责任编辑:王爽